公司新闻

GB 38031-2020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有哪些?

来源:    作者:www.wxact.com无锡艾科特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3-28 15:51    浏览量:0

GB 38031-2020《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中对电池的安全性能提出了一系列要求,以确保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在各种条件下的安全运行。以下是一些关键的安全性能要求:

 

过放电保护:电池应具备防止过放电的保护措施,确保在放电至极限状态时不会发生危险。

过充电保护:电池应具备防止过充电的保护措施,避免因充电过度而导致的安全问题。

外部短路保护:电池在外部电路发生短路时,应能够防止电池内部损坏和热失控。

加热测试:电池在高温环境下应保持稳定,不应发生起火、爆炸等危险情况。

温度循环:电池应能够承受温度变化的考验,保持性能和安全性。

挤压测试:电池在受到外部挤压时,应能够防止泄漏、起火或爆炸。

振动和冲击:电池应能够承受一定程度的振动和冲击,而不会发生性能下降或安全事故。

湿热循环:电池在高湿和温度循环的条件下应保持稳定,不受腐蚀或其他损害。

浸水测试:电池应具备一定的防水性能,以防止因水分侵入而引发的安全问题。

热稳定性:电池在外部火烧或热源接触时,应能够防止热失控和火势蔓延。

温度冲击:电池在快速温度变化下应保持性能稳定,不受损害。

盐雾测试:电池的外壳和接触件应能够抵抗盐雾腐蚀,保持电气性能和物理完整性。

高海拔适应性:电池在高海拔条件下应保持正常工作,不受低气压影响。

保护功能测试:电池的保护电路应能够在异常情况下及时响应,如过温、过流、外部短路等,确保电池安全。

 

这些安全性能要求旨在确保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在正常使用和可能遇到的极端条件下都能保持良好的安全性能,防止事故发生,保护用户和乘客的安全。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最新评论 更多

快速评论

标 题:
姓 名:
内 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