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锂电池企业在进行安全性能试验常见参照标准有哪些

来源:    作者:无锡艾科特试验设备有限公司www.wxact.com    发布时间:2024-03-25 14:14    浏览量:1

    锂电池企业在进行安全性能试验时,通常会参考和采用以下国际和国家标准:

         IEC 62133:2017 - 这是国际电工委员会(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发布的关于便携式锂电池和电池组的安全要求标准。它包括了电池的设计、测试、制造和运输的安全要求。

        UL 1642 - 这是美国安全认证机构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发布的标准,专门针对锂电池和电池组的安全要求,包括了电池的制造、测试和认证要求。

        GB 31241-2014 - 中国国家标准《便携式电子产品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安全要求》与IEC 62133标准相对应,适用于便携式电子产品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

         GB/T 18287-2000 - 蜂窝电话用锂离子电池总规范,这是中国国家标准,规定了蜂窝电话用锂离子电池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及贮存等。

        YD/T 998 - 移动通信手持机用锂离子电源及充电器的标准,涉及移动通信手持机用锂离子电源和充电器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等。

        GB/T 17626.2 - 静电放电抗干扰度试验,这是中国国家标准,规定了电子设备抗静电放电干扰的能力。

       JIS C 0025 - 日本工业标准,基本环境试验程序,包括温度变化法等环境适应性测试。

       IEC 61960 - 便携式锂蓄电池标准,涉及锂蓄电池的安全要求。

   这些标准涵盖了锂电池的各个方面,包括但不限于过充电保护、过放电保护、短路保护、热冲击、针刺、重物冲击、振动、碰撞、自由跌落、强制放电、挤压等安全性能测试。企业在进行这些测试时,需要确保测试设备、方法和程序符合相应的标准要求,以确保测试结果的有效性和准确性。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最新评论 更多

快速评论

标 题:
姓 名:
内 容:
(必填)

相关新闻